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举办“导师杯”实验室团队趣味运动会

2012/5/23 8:17:13

5月20日下午,在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组织下,“导师杯”实验室团队趣味运动会在徐汇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本届趣味运动会以“健身、趣味、沟通、凝聚、提升”为主题,以每个实验室党支部为单位,共有10个实验室团队参加比赛。

趣味比赛不同于体育竞技,它更注重对学生兴趣和个性的培养和发展,为每个学生搭建了历练自我的平台,加上比赛项目趣味性十足,气氛温馨,并涵盖了包括、“两人三足”、“趣味接力”、“铁人六项”等项目,为参与人员热情格外高涨,意气风发,赛场内外洋溢着全员参与、团结协作、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在快乐中运动,在运动中快乐,在运动中强身健体的思想。

在热身游戏“呼啦圈过山车”中,大家围成一圈手拉着手,同心协力往一个目标前进。在进行“你投我接”时,投球人员既需要角度对准也要力量均匀,接球、传球人员也需要看准目标、抓住时机。接下来的慢骑自行车则要求骑车队员把握好方向和力量,控制管理好时间,许多参赛队员的精湛骑技也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两人三足”考察的是团队协作和集体向心力。“趣味接力”中的鸭步走、蛙跳、2人推车、背夹球趣味性十足,竞技性强,参赛队员顽强拼搏,你追我赶,气氛紧张热烈。最振奋人心的是“铁人六项”,节节相扣,环环相接,足球健将、乒乓强人、跳绳达人、跑步冠军、转圈奇人、篮球高手个个技术惊人,并不乏趣味小插曲。劲往一处使,力往一方发,团结就是力量!同时运动场上有人摔跤、扑倒,也总有人搀扶着、问候着、帮忙着,温馨和谐的画面动人心弦。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顺利召开,活跃了实验室党支部文化,促进了大家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塑性院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达到了让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目的。在这良好的运动氛围中,运动员奋发向上的精神得到了充分展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精神也得到了极致发扬。

运动会虽已落下帷幕,但我院全体学生也将继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乘势而上,以饱满的热情和蓬勃的朝气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快乐地成长成才。

供稿:李海丽

摄影:杨超众、薛飞、席吕超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