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示范党支部与虹交居委会开展母亲节送祝福活动

2012/5/14 10:16:37

5月13日上午,塑性研究院示范党支部在虹交居民社区于丽君同志的带领下开展母亲节送祝福活动。活动以“感恩母亲,回报社会”为主题,慰问了居民家庭代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鲜花贺卡,表达了母亲节的深深祝福,也经历了一场深深的教育。

陶靓珆是社区志愿者团队教练,丈夫叶万茂是社区的二支部书记。陶老师虽然已有70多岁,但依然活跃在各种文化活动中。她家中悬挂着个人的书画以及刺绣作品。在同学们前去送祝福时,她还热情地展示了自己参加越剧、木兰拳、舞蹈比赛获奖留念的一些照片。她说,自己的的个人爱好无一不是在退休之后学习的。在与其他交大退休老师的交流中,她激发了自己对书法的兴趣,并坚持学习了十年,还获得了国际奖项。越剧、木兰拳等原先作为锻炼身体的方式,也被她发展成为了个人特长。示范党支部的党员们对于陶老师“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十分敬佩,“要做就要做好、不断学习”的热情感染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之后,在交大退休干部于夫勇的家里,同学们和于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交大工作了30多年,将宝贵青春奉献给了交大学子的于老师,讲述了老交大的故事,历届校长辛勤耕耘低调奋进的精神,以及自己当年在党建工作中的体会,这些都令大家受益匪浅。于老师80多岁高龄,依然坚持每天读报学习。她勉励青年人要学习领悟胡锦涛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作为交大人更要务实学习、工作、研究和奉献,为祖国的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

塑性研究院示范党支部就与虹交居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以来,定期组织与虹交居民社区的老党员们交流学习,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而这次活动,正值“母亲节”之际,通过这次社区走访,加强了塑性研究院学生和虹交居民的情感交流,带去了节日的问候。这些典型家庭中的母亲不仅培养了杰出的子女,她们自己终身学习的“夕阳红精神”也是年轻的学生学习的楷模。

撰稿人:夏敏

摄影:杨大强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