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2011级硕士党支部召开“三亮三比”主题组织生活会议

2012/4/5 14:48:44

2012年3月30日晚,为推进党员“三亮三比”,丰富党支部生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塑性研究院2011级硕士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教三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委员张洪帆、葛德龙、孟丽芬策划并组织的。本次与会人员共有18名,其中包括16名正式党员, 1名预备党员,及1名积极分子。

支部积极提倡对祖国有忠心、对社会有爱心、对他人有关心、对父母有孝心、对自己有信心,发挥党员的引领、凝聚作用,培养担当意识。促进学生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学习、比科研、比奉献。

会议由五部分组成,党组织生活新模式探讨与试行、Skill share(技能分享)平台的构建、“好书大家读”优秀书籍分享、郑欢同志的转正以及素质拓展。 党组织生活新模式探讨与试行

经支部委员们的讨论,认为党组织生活内容应丰富化,形式多样化,以党员先进性为出发点,旨在提升党员个人素养和能力,分组策划,轮值管理,协作完成。 随后,为了集思广益,大家来了次“头脑风暴”。在场的同志们都非常活跃,积极地为党组织生活出谋划策,例如可以多多开展乒乓球、篮球等体育活动,成立软件学习小组,相互间讨论求职规划、实习等方面问题,走进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参观一些科技馆、名人故居等。

Skill share 平台的构建

该模块内容是,搜集并建立健全支部党员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可涉及各个方面,比如运动、软件、电子、书籍、机械等等),并整理成电子档案,分享给每位党员,并且可以根据材料组建多个兴趣小组,方便各党员互相交流学习,构建党支部内部的“技能分享”平台。

会上,张庆阳、张洪帆、孟丽芬同学分别就设计颜色平衡与要点、PPT展示小技巧、养生三方面进行了各自的经验分享,当时大家兴趣高涨,随即进行互动交流,气氛异常热闹。

“好书大家读”

俗话说得好,“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让大家看的更远、更清晰。同时也让大家知道谁与我同行,又有谁看到了怎样的风景,大家又该如何进行自我的追求与调整。所以该环节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了。

首先,吴朝丽同学向大家推荐了由漫画家几米所写的两本书《走向春天的下午》、《世界别为我担心》。这两本书都是以孩童的心理来描写的,色调相当温暖。此外,张洪帆同志力荐关于幸福的两本书《幸福的方法》、《相约星期二》,他表示读完这两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了幸福。从这个小小的缩影,大家其实可以感受到当代年轻人对温暖和幸福是的渴望程度。

郑欢同志的转正

郑欢同志首先向支部汇报了他一年的预备期表现,并虚心听取支部成员对其的评价及建议。

支部党员对郑欢同学做出了积极的评价,郑欢同志沉着认真,乐于助人,热情、细心、主动,能吃苦,富有责任感。经表决,以全票通过郑欢同志的转正申请。 素质拓展

本次素质拓展项目是信任背摔,该项活动的目的是:建立支部成员彼此间的信任关系,同时锻炼成员的心理素质,克服恐惧。

活动流程为:每人轮流上到背摔台上背向队友。双脚后跟1/3出台面, 身体重心上移尽量垂直水平倒下去,下面的队员安全把他接住即为完成。

显然地,这是会议的高潮部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都被充分地调动起来了,大家踊跃参加,玩的不亦说乎。通过这个环节,大家对“团队”、“信任”这两个字眼体会的更加深刻了。事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些这样的素质拓展活动,觉得很有意思,能学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供稿人:孟丽芬

摄影:葛德龙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