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举行2012届毕业生篮球告别赛

2012/3/13 14:59:30

2012年3月10日,阳光和煦,塑性研究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篮球告别赛,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组织。比赛在研一队、研二队、研三队以及博士联队展开,各年级学生纷纷到篮球场加油助威。

首先是研一VS研三。比赛一开始,以吴纯明、余星星、黄新华等强强联合的研三队就展开了猛烈的进攻势头,节奏迅速,动作敏捷,防守严密。研一队则以蒋钰钢为领队,加之席吕超、闫磊、曾小敏、齐柯等人的紧密配合,扛着压力,步步紧逼,虽渐入佳境,但因配合不够、命中率不高,最后研三队遥遥领先。

接着是研二VS研三,可谓是实力的比拼,技术的较量,两队队员奋力争先,拦截、运球、投球,每一个动作都紧紧地牵动着现场同学的心。漂亮的上篮、敏捷的抢断、迅猛的快攻、严密的防守、默契的配合,一幕幕精彩绝伦的画面一一呈现,同学们都跳跃着,挥舞着系旗欢呼,掌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小高潮不断,双方的比拼以13:16完场。

之后是研一VS研二。上半场面对强劲的对手,研一队总结了开场的失误原因,沉着应战,士气高昂,以5:2领先。下半场比拼激烈,角逐紧张,研二队以栾谦聪、宋修成等人为核心奋起直追,配合默契,发挥出色,将比分追平。

最后是联队与研三队的对抗。各参赛队员尽情地挥洒运动激情,上下一心,通力合作,绝妙的抄截,妙传,盖帽,跳投,胯下运球,远距投篮,给观众们带来了丰富的视觉盛宴,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体现了塑性学子“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努力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场休息时研一女生队与研三女生队的较量。研三吴晓杰、王晨等人的高命中率,研一彭琼瑶、汪娜等人的纯熟技艺,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本次比赛已圆满落幕。组织者的充分准备,观众的积极配合,无不展示着塑性学子极强的凝聚力和友爱互助的团队精神。而运动员们团结奋进的精神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风貌,温馨和谐!而毕业生们新的人生,也将启程,让我们共同期待!

供稿:李海丽

摄影:苗培壮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