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2011级研究生赴张江基地参观学习

2012/3/12 12:31:14

3月9日下午,为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增强学生专业知识与工程实际问题相结合的能力,塑性研究院2011级全体学子走进上海申模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张江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塑性研究院产学研党支部主办,活动由申模公司副总经理李铭主持。

下午13时,2011级全体研究生来到申模公司会议室。首先由李铭经理为同学们作现场报告。李总的报告简明有趣,他介绍了申模的创立以及多年来的发展状况,紧接着对申模当前的五大产品汽车主模型、汽车玻璃检具、汽车车灯检具、内外饰检具以及冲压件检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总从当前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说起,对未来的行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有有助于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深一层的理解。在李总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李总介绍公司情况

李总的报告结束之后,同学们跟随李总参观了申模的设计部、加工车间。这一环节是本次活动的主体部分。同学们表现积极,在参观过程中遵守秩序,积极提问。李总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整车模型,整车模型是申模的领先技术之一,通过李总的讲解,同学们对这一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开拓了眼界。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汽车检具如何工作,学习了汽车外覆件新的加工方法。这次对车间的参观学习,真正做到了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 车间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之后,李总和同学们回到会议室。李总针对这次活动以及同学们的专业情况,作了“企业理想的职员素质和知识结构”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李总表示,在如今的企业中,职员要想保持向上的进取力和竞争力需要做到八点,分别是“自我定位”、“找准行业”、“夯实基础”、“苦练绝招”、“认真创新”、“眼光敏锐”、“视角独特”及“打开眼界”。李总对这八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表示对于还未踏入工作的同学们,这八点同样有着一定的意义。随后同学们就自己本身的疑问与李总进行了交流讨论,李总一一解答。

会后,同学们根据所感所想,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研一学生席吕超主持了讨论活动,同学们根据李总介绍的行业发展和所看所得,分享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规划。下午16时,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摄影:徐志才)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