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毕业生践行雷锋精神向“爱心屋”集体捐赠

2012/3/8 15:45:41

为引导毕业生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塑性研究院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向“爱心屋”捐赠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组织。

3月1号,塑性研究院研生会向毕业生发起号召,鼓励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向上海交大“绿色爱心屋”捐赠那些可以再利用的物品,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捐赠物品。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上午9时,塑性研究院研生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研三毕业生的宿舍,开始进行捐赠活动。首先捐赠的是余星星,他捐赠了自己三年来一直珍藏的20多本书籍,接着王祖明捐献自己的一个电脑显示器,还有吴纯明捐献了书籍、生活日用品,还有自己三年来积攒的一毛硬币,整整一大储蓄罐。研三的其他的同学也捐赠的自己的物品,献上了自己的爱心。看着研三毕业生们高涨的热情,研二的同学也深受鼓舞,李世龙捐赠了台灯、路由器、鼠标、MP4等贵重物品,研二的好多女生也捐赠了自己的衣服、背包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上午11时,捐赠活动结束,看着学长学姐捐献的这么多物品,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雷锋精神、无私爱心。

3月5号下午3时塑性研究院研生会的工作人员带着捐赠的物品来到“绿色爱心屋”,“爱心屋”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看到我们塑性研究院捐赠的物品,他们深受感动,一再向我们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一定会将这些物品捐赠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将我们的爱心传递好,将我们的温暖传达到。

此次捐赠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践行了雷锋同志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奉献了爱心,传递了温暖,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雷锋日,让他们在毕业季留下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回忆。雷锋精神从未走远,它只是以不同的方式存于每个人的心间。期待它会成为我们坚持理想热爱生活的动力和源泉。我们会继续努力,让雷锋精神继续在同学们之间传递下去,雷锋已逝,精神永存。

供稿:宋鹏超

摄影:苗培壮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