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召开2011级硕士生主题班会活动

2012/2/24 9:48:14

2012年2月22日下午,塑性研究院11级学生在教三楼二楼召开了新学期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总结2011级硕士生在上学期开展工作,并进一步规划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塑性研究院吴公明教授,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应邀出席活动。班会由班主任顾瑾老师主持。

本次班会共分为“回顾与展望”、“经验分享”、“人才培养”及“教授寄语”四部分内容。班会一开始,班长汪娜同学引领大家回顾了研一上学期班级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进一步为大家阐述了班委对未来班级工作的展望。在汪娜同学发言之后,曾小敏、郝新、张佩佩、吴朝丽四位同学分别做了专题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学期计划。曾小敏认为班级同学很勤恳踏实,而自己上半期比较“赶”,以后要保持对知的饥饿感;郝新表示要多读书,填充自己的脑袋,“让每一天都值得以后回忆”;张佩佩认为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和事学习感悟;吴朝丽与大家分享了冯友兰的《冯友兰论人生》,认为青年学子要敢于锻炼、多做积淀、不断努力。

四位同学的发言引发了大家广泛的讨论和共鸣,纷纷交流自己的看法和困惑,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随后肖老师对同学们的经验分享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2011级硕士生班级团结友爱、勤奋踏实、温馨活泼、富有创意的班级文化。对大家提出的疑惑做了解答和分享,他十分赞赏大家能够敞开心扉、真诚交流,鼓励大家积极调整“赶”和“空”的状态,努力做到“有事不慌”、“无事不荒”。之后,肖老师和顾老师就同学们最关心的毕业生去向问题、学业奖学金的评定问题给大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供稿人: 张庆阳

摄影: 杨超众

2012-2-22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