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博士生朱圣法获得2018年度ICFG International Prize

2018/10/28 14:45:40

近日,国际冷锻组织(International Cold Forging Group, ICFG)公布了ICFG International Prize 2018的评选结果。经国际同行专家评议,我院博士生朱圣法的研究工作“A Novel Sheet-Bulk Forming Method: Upsetting with Controlled Deformation Zone”获得本年度奖励,并受邀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承办的第51届ICFG年会介绍此项工作。该项工作是在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赵震教授和庄新村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的。

国际冷锻组织是塑性加工领域最著名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成立于1967年,秘书处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制造技术研究所,目前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名会员。ICFG International Prize是面向精密锻造领域的青年学者设立的奖项,每年一般评选出一位在该领域取得具有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的原创成果的获奖者。朱圣法是该奖项1998年设立以来的获奖者中首位来自中国的青年学者。

朱圣法于2013年通过直博推免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12月到次年3月在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制造技术研究所(LFT)进行访问交流。面向轻量化大厚差板料零件冲锻复合成形,他提出了一种基于可控变形区的薄壁件渐进镦锻成形创新方法。这种方法突破了传统的增厚成形极限,为创制具有结构复杂、功能紧凑的新型板料零件开辟了新思路,得到了国际板料锻造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高度认可。


作者:庄新村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