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2011级硕士生班级获评“标兵班级”创建单位

2011/12/13 14:46:07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着力加强班级集体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等活动,团结学生、组织学生、教育学生,学校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标兵班级”创建活动。塑性研究院2011级硕士生班级获评“标兵班级”创建单位。

塑性研究院2011级硕士生班级共有30名学生,是一个团结、温馨、积极向上的集体。在班长杨超众、汪娜等班干部的集思广益和总结下,确定了“标兵班级”的创建目标。主要是:全体成员100%积极参加集体活动;100%加入中国共产党;100%参加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100%担当某项公益事业;100%精诚团结、勤奋学习、刻苦科研。

开学伊始,为给11级新生答疑解惑,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即召开了师生见面会、学生工作交流会和研究生会、党建联合会的联合招新宣讲,包括奖助学金政策和研究生补助发放问题,学生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方面、学生干部工作等相关情况,为新生打开了顺利进入研究生生活的第一道门。紧接着陆续顺利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又不乏学习性的各类活动。比如通过参加听讲马德秀书记的“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主题报告明是非讲德育;通过组织党团成员观看“天宫一号”发射使大家感受到科技的新突破;通过两次举办庆祝“党员政治生日”,学习朱镕基总理的《朱镕基讲话实录》,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班级成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通过组织班级成员参观校史馆、老图书馆以及董浩云航海博物馆等,让大家领略到交大的辉煌的历史,感受交大的文化气息,在理论和行动上逐步加强了德育渗透,发挥了班级对同学思想道德提升的作用。

为促进与师兄师姐们的交流并学习经验,举办了“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为科研生活的顺利进行做好前期准备;图书馆对我们新生的培训讲座,并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徐汇英语角活动,重视英语学习及应用;延锋彼欧武文广等企业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以增强专业学习动力,扩展视野提高课题研究兴趣。再如各类寓学于乐的文娱活动,包括新生“交流友谊团结”秋游之旅活动、新生杯篮球赛、传承杯足球赛、“玩转模具,校园探索”活动、易班上的开展“快乐成长,幸福点名”活动等,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压力和单调的科研生活中得到了放松,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交流。

此次获评“标兵班级”班级创建单位为班级建设注入了推动剂,我们相信学校、学院老师的关心下,在11级全体硕士生的不懈努力下,精诚团结,乘腾飞之势,行奋进之路,定能实现塑性研究院2011级硕士生班级建设的理想目标,建设成有特色、有影响力、有贡献的班集体。

(全体2011级硕士生在闵行新体育馆参加开学典礼)

供稿:李海丽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