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学生政治生日活动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11/15 8:35:44

11月9号,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召开了第二期“庆学生党员政治生日”专题活动。活动在模具所二楼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崔振山教授、李桂珍老师以及九位11月过政治生日的学生党员、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党建联合会张佩佩主持活动。

在第一期“党员生日座谈会”成功举办之后,各位学生党员在互相的交流和讨论中均得到进步。借此契机,塑性研究院党建联合会于11月9日组织了第二期座谈会活动,崔振山教授对党员预先选择的书籍题词,并作为礼物送出。

本次座谈会以10月15号——18号举行的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为主体,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话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过“政治生日”的九位学生党员葛德龙、张洪帆、李世龙等分别从各个角度做了发言。

在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座谈会正式进入学习讨论环节。研一学生党员张洪帆从“文化强国”角度做了分析,对中央的文件进行了讨论;孔垂品从“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做了发言;汪娜同志则在谈到“文化软实力”的时候引用了《刮痧》这部电影,说明了文化差异带给她的思考。其他同志也从“文化发展”、“文化自信”、“外国文化对中国文化的冲击”等角度进行了思考和辩证性的学习。而即将步入社会的研三的吴纯明同志则讲到了职场中的文化要求,并与崔振山老师做了互相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出席活动的崔振山教授、李桂珍老师都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崔老师高度赞赏举办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意义,认为每个党员从中进行学习有利于素质的提高。对于文化角度,崔老师也谈到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中国文化是十分优秀的,例如“忠孝仁义”,我们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现阶段“文化”被人们所忽视,走向一种劣势,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央提出“文化发展繁荣”的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我们这些知识分子、文化人来说也有更高的要求。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样一种思想上的交流,自身能得到很大的提高和进步,获益良多,也让自己明确了一个党员的责任。

附:11月政治生日学生党员感想

【2011级—葛德龙】听到同学们内心的感悟和老师谆谆教诲,思想水平得到了提高。

【2011级—孔垂品】这次活动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给了我们一次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和发表自己学习心得的机会。我会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学长对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刻认识,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

【2011级—张洪帆】这次的政治生日座谈给我的触动挺大,首先它从认识上对我的思想进行了梳理与纠正,此外,这次生日座谈也让我清晰地感到了肩上的责任:拾起那些被遗忘的优良传统,坚守心中的自我,用自己对优秀文化的理解带动和影响他人。

【2011级—张璐】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大国风采。经济文化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别开生面生日,17大精神铭心。

【2011级—李海丽】文化是一种精神。作为21世纪的研究生,作为一名交大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对自己做一个很好的定位,认真学习中国的优秀文化,学好专业本领,担当起建设祖国的历史责任。

【2011级—汪娜】此次生日会议就十七届六中全会内容文化体制改革切入展开了党员同志的深度交流,我感触最深的是崔老师发人深省的一番话,我们感受人格魅力的同时,如沐春风般的体悟其人生哲学:做事踏实认真,待人真诚的处世之道。

【2010级—李世龙】通过这次政治生日的活动,我重新燃起了入党时的那份激动。增强了责任感,时刻提醒着自己以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来鞭策自己。而与新老党员关于中国文化这个主题的交流,达到思想交融,认识升华的效果。

【2009级—吴纯明】各位老师和党员的发言中,使得我们深受教育,尤其是我们这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班学生。这些在政治生日活动中取得的收获,对以后我人生道路有积极的意义 !

【2010级—堵同亮】通过这次政治生日活动,我发觉了自己认识上的不足,以前总觉得自己的文化是落后的,国外的文化都是先进的。通过政治生日的活动和座谈,我发现其实不然,韩国的文化是我们明朝的,日本的文化是我们唐朝的,中华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我们有责任弘扬她、光大她!

供稿人:张佩佩

摄影:徐志才

2011-11-12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