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开展“知校史校情、明责任担当” 主题活动

2011/10/31 9:18:21

10月28日,塑性研究院开展了“知校史校情、明责任担当” 主题活动,在徐汇校区组织了校史馆参观学习、董浩云博物馆参观学习、校史校情知识竞答、团队培训等活动。本次活动由塑性研究院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办,吸引了塑性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院系新老同学的热情参与。

这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在实践部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摩了学校各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图片史料等展出内容,了解了交通大学百余年来艰辛的办学历程和丰硕的办学成果,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的坚定信念。

参观校史馆后,大家来到了董浩云博物馆。博物馆一层是中国古代航运史馆,展示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实物模型和出土文物,反映了中国古代悠久的航运历史和丰富的舟船文化;二层是董浩云陈列室,展厅陈列了丰富的图片、手记和船舶模型,概括描绘了世界七大船王之一的董浩云先生的传奇人生,使参观的同学们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中院前的草坪,共同参与了校园校史知识竞答环节。通过将校史知识融于竞答游戏之中,加深大家对交大校史的了解。随后的点名活动让大家快速的相互熟悉,松鼠大树和站队等知识竞答游戏则将各位同学的热情调动起来,使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校史、校史校情知识竞答以及团队游戏,增进了同学们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担当意识;同时寓学于乐,促进了情感交流,丰富了校园生活,取得了圆满成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给力”,从中收益良多。

供稿人:吴朝丽

摄影:曾小敏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