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荣语博士莅临塑性研究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9/17 20:26:36

为促进校际学术交流、增强师生对学术和产业前沿技术了解,9月17日下午原新竹清华大学教授、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语博士与塑性研究院师生亲切交流并作了主题演讲。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还有陈军教授、崔振山教授、尹红灵博士、李琦老师以及塑性院硕博研究生,胡广洪副教授主持本次学术交流。

陈军教授首先代表研究院向张教授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办学理念、研究重点等几个层面简要介绍了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随后由张荣语教授作题为“下世代塑胶成型的创新与革命:CAE模拟驱动人工智能在工业4.0的应用”的演讲。张教授用进两个小时的演讲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分子动力学、分子流变学、统计学及数值模拟技术的相关内容,并详细地介绍了Modex3D在未来工业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中的应用,深入浅出地指出了未来注塑行业CAE的发展方向。

近两个小时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不减,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活动在陈军教授和尹红灵博士的提问后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让同学们养成积极关注最前沿的研究方向,让自己的科研能够有的放矢。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紧跟前沿的科研方法,提升了学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作者:郭荣盛、李琦

摄影:郭荣盛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