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福斯油品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办“金属成形中的润滑技术”研讨会

2011/10/24 15:35:27

10月14日,福斯油品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了“金属成形中的润滑技术”研讨会,介绍在金属成形领域最新的润滑技术及其应用,搭建企业与高校研究机构的交流平台,共同促进金属成形润滑技术的发展。福斯油品集团技术高层、交大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的师生及国内冲压、锻造企业的专家们汇聚上海交大,分享了他们在各自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成果。

福斯中国技术副总裁陈光亮博士主持了该研讨会。德国福斯油品集团全球防锈与成形油产品经理Franz Kubicki先生和福斯中国特种油部产品经理Dan North先生在会上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高强度钢及铝板料成形润滑》与《锻造品质的改进:完整的冷/温锻润滑技术》。Franz Kubicki先生重点介绍了热熔干膜润滑剂产品,展示了在高强度钢材和铝成形加工中,其能够有效减少摩擦和磨损,具有极佳的防锈和润滑性能。Dan North先生则介绍了福斯锻造润滑剂在温锻、热锻领域的最新应用。其后,来自冲压锻造企业的专家们通过《水溶性拉深润滑剂的应用》及《温锻成形中的润滑应用》报告,分享了宝贵的实践心得,也展示出其在冷温锻领域极高的技术水平。

上海交大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陈军博士表示,润滑油对自动生产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面对不同的生产节拍,无论批量或小批量生产,润滑系统都能有效保证加工质量的稳定性。在特殊工况下,诸多工业参数会发生变化,适宜的润滑技术能使生产节拍、板料性能、温升等保持平衡。解决难成形的加工问题,除了考虑机械的工艺与设计,更要借助润滑技术。目前金属成形正不断向精密化、清洁化、高效化方向发展,润滑技术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研究院将继续保持与企业的合作和技术交流,特别是与福斯这样的技术领先型企业的合作,以促进产、学、研的进一步结合。

德国福斯油品集团全球防锈与成形油产品经理Franz Kubicki先生作报告

福斯中国特种油部产品经理Dan North先生作报告

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陈军博士讲话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