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学子“政治生日”上学习《朱镕基讲话实录》

2011/9/29 16:38:10

9月28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塑性研究院“迎国庆、学生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座谈会在徐汇校区教三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李桂珍老师、学生团委书记吴云剑、只悦胜及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会议。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办,夏敏主席主持了会议。

党建联合会为曾小敏、吴朝丽、苏红娟、曹婷婷等4位过“政治生日”的学生党员精心制作了“生日贺卡”,上面印有庄严的入党誓词和党员先进性要求;还购买了他们喜爱的著作——《朱镕基讲话实录》。肖国芳老师、李桂珍老师代表塑性研究院党总支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学赠送了 “生日贺卡”和《朱镕基讲话实录》。

“政治生日”上,曾小敏、吴朝丽、苏红娟、曹婷婷等四位同学汇报了个人入党时候的情况以及入党以来的成长、进步和自我剖析。会议举行了宣誓仪式,在场的全体党员一起向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就《朱镕基讲话实录》中“为学与为人”的内容进行了学习与讨论,主持人将其中的精华思想与交大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结合起来,与大家一起畅谈各自的看法和心得。

新生学生党员曾小敏表示,朱总理提到“为学在严”,而我们学生就是要踏实吃苦;研三的苏红娟说,自己马上要毕业,步入工作岗位,这几年的学习给自己的启发就是不要浪费时间,遇到问题需要一步步阶段性的解决;吴朝丽则提到,对于学工科的我们来讲,如何将工科知识运用到社会中造福老百姓十分重要,特别是作为党员,要实事求是,不激进,不为了得到暂时性的目标而影响长久的发展。吴云剑、只悦胜、陈华书、汪娜等与会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表示青年党员必须要有理想信念,要把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

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从党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谈到党员的个人素质,党员个体是党的肌体细胞,党的兴旺发达有赖于每个细胞健康和质量。要对党忠诚,无论党的事业顺利的时候还是面临困难;有激情不懈怠,有理想有追求;珍惜学生时光,经常追问自己激情有木有、能力够不够?

本次座谈活动,准备充分、气氛活跃,教师学生、老生新生、积极分子和党员、硕士博士等聚集一堂,阐所欲言,讲知心话、真心话,实现了砥砺信念、交流思想、启迪心灵的效果。座谈活动在最后《祖国万岁》的共同诗歌朗诵中圆满结束。

“政治生日”即成为预备党员的日期,它对于每一个党员来说,都是神圣和光荣的。为增强学生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分享成长收获,上海交通大学塑性研究院以“五个一”为内容,有组织地为学生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学生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召开一次座谈交流,学生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做实事活动。

附:“政治生日”学生党员感想

苏红娟: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为学重要,为人更重要!为学,要勤奋务实,善于总结,有耐心,有活力;为人,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有恒心,有毅力!

曾小敏: 学习了朱镕基总理的事迹以及他在书中为学为人这一章,我想,作为一名正式党员,我必须有勇气和毅力承当起责任,坚定自己前行的信念,努力耕耘、不断探索,成为一名无愧时代的先进青年。

吴朝丽:这次政治生日对于我们的意义很大。为学在严,严谨求实;为人在正,正大光明。今后我会更加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任劳任怨,求真求实;追求卓越,永不懈怠。

曹婷婷:政治生日之前一直被我们很多党员忽视,这次活动不仅让我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为学为人”的主题学习还让我明白了做学问和做人的道理。学长和老党员以及思政老师的感言总结都让我获益匪浅。

供稿:张佩佩

摄影:梁建光、徐志成

2011-9-28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