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Tekkaya教授访问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2011/7/25 10:55:26

2011年7月18-20日,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塑性成形与结构轻量化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of Forming Technology and Lightweight Construction)所长、我校客座教授A. Erman Tekkaya教授访问了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访问期间,Tekkaya教授于7月18日上午在研究院会议室作了题为“Innovation in Bending”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在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塑性成形与结构轻量化技术研究所开展的扭转折弯工艺、管件增量成形技术、管材柔性成形加工技术、弯曲中的断裂研究等创新研究内容。材料学院名誉院长、研究院院长阮雪榆院士参加了报告会并与Tekkaya教授互赠纪念品。学术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震教授主持。研究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阮雪榆院士与Tekkaya教授互赠纪念品

Tekkaya教授作学术报告

7月18日下午,在赵震教授和研究院副院长陈军教授的陪同下,Tekkaya教授到闵行校区并在材料A楼500报告厅作题为“Research Process”和“Scientific Publishing - An Editor’s Perspective”的学术论文写作讲座。作为材料加工学科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的主编,Tekkaya教授从一名主编的视角,以各种典型事例,生动地介绍了论文投稿、编辑初审、审镐与修稿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讲座前,Tekkaya教授参观了学院检测分析中心和X射线应用中心,学院分管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的金学军副院长会见了Tekkaya教授。讲座由赵震教授主持。

Tekkaya教授作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7月19日,在赵震教授和陈军教授的陪同下,Tekkaya教授访问了宝钢研究院汽车用钢研究所,并与研究所所长蒋浩民博士等10余名科研人员就轻量化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访问宝钢研究院汽车用钢研究所

此次访问期间,Tekkaya教授与塑性研究院的师生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对研究院的后续科研方向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对于促进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开展国际合作,提升科研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Tekkaya教授是国际塑性加工领域的著名学者,目前担任国际冷锻组织(International Cold Forging Group, ICFG)主席、国际塑性加工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chnology of Plasticity, ICTP)理事会成员、第10届国际塑性加工大会共同主席、国际生产工程学会(CIRP)会员等。2003年4月我校聘请Tekkaya教授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并于2006年、2010年两次续聘。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