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勇夺上海交大“致远杯”乒赛亚军

2011/6/25 16:20:32

6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致远杯”乒乓球赛在闵行校区举行。塑性研究院在领队吴纯明带领队员周雪、王芳芳、栾谦聪、张壮志、于磊不辞辛苦,冒着大雨赶往闵行校区参加比赛。队员们在比赛场上挥洒汗水和青春的激情,精诚团结,力克劲旅,荣获本届“致远杯”乒乓球赛亚军。

塑性研究院乒乓球队由研究院产学研基地学生工作党支部负责组建、组织训练和参赛。在研究院培养办的支持下,产学研基地学生工作党支部专门开辟学生乒乓球室,精心组织训练,积极备战。广泛地团结凝聚乒乓球爱好者,鼓励研究生走出实验室放飞心情、交流感情,既为同学搭建了轻松有效的交流桥梁,又提高了球队的参赛水平。

本次比赛中,面对船建学院一队、船建学院二队、电信学院、机动学院、生命学院,环境学院等强队,塑性研究院球队从容应对、敢于拼搏,打出了风格和精神。在艰难战胜劲旅生命学院球队后,我院遭遇了上届卫冕冠军——船建学院。

在与船建队的对抗中,吴纯明领队考虑到船建队强大的实力,本着锻炼自我的原则,首场派上我队一号选手周雪挑战对方一号选手,然而对方却因轻敌仅派出了二号选手与之比赛。我队周雪凭借顽强的意志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力克对方,大大提升了我队士气,最终以3:1轻取船建队。塑性研究院乒乓球队以小组第一昂首进入四强。

在半决赛与电信学院球队的较量中,吴纯明领队仔细分析双方的人员配备、技战术特点,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首先,凭借女单王芳芳先拿下一场,稳定局面;其次,将周雪放在第三场,尽量避开与对方头号选手交锋,再下一城;最后以周雪和栾谦聪的完美男双配合结束比赛,从而挺进决赛。

在与机械学院队的决赛中,塑性研究院张壮志一马当先,充分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虽因实力悬殊而败北,却提高了我队的斗志。女单王芳芳在我队先失一分的不利下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力克对手。在关键的第三、四场,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在强强对阵中,比赛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机械学院队以犀利的弧圈球制胜,塑性研究院乒乓球队荣获亚军。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