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骨干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2018/6/8 15:36:02

2018年6月6日,材料学院塑性院骨干教师围绕本科生课程体系改革及研究生培养质量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本次讨论是为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所开展。塑性院近2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赵震教授介绍了当前塑性院本科生教学所采用的模块、组块课程,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利于学生增值发展的角度,强调了课程体系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陈军教授指出,人才培养是教师工作的根本。立足教书育人,老师们应珍惜上课的机会,认真贯彻学校严格教学质量的要求,持续改进授课方式,及时介绍最新的科研成果。此外,他还传达了材料学院学位评定工作的一些重要信息,强调博士生论文要严格把关质量,同时健全博士生考核制度。

随后,2018级本科生组块、模块课程的主讲教师依次汇报了各自课程的授课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及详细的教学大纲等情况,重点突出教学重点和理念。与会教师围绕各门课程的教学计划与安排、知识点框架,以及工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借助此次本科生课程体系改革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塑性院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教学水平,全面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