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福特公司亚太研发总监韩维建访问塑性研究院

2011/6/13 16:01:11

5月6日,福特汽车公司亚太研发总监、交大客座教授韩维建博士访问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并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研究院副院长陈军教授会见了韩维建博士,并主持报告会。

韩维建博士首先回顾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史,并从能源、环境和安全等方面阐述了汽车行业在当今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汽车行业想要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必须结合国家战略,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报告中,师生踊跃提问,交流热烈。韩维建博士重点就“研究生在汽车行业就业能力提升”、“博士生前沿课题研究”、“塑性成形学科与汽车创新”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和工作经验,鼓励大家要有好奇心和创造性,并注重沟通能力的培养。

韩维建博士是国际著名汽车燃料专家、Ford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长期从事汽车燃料、汽车产品生命周期(LCA)等研究。现任福特汽车公司亚太集团研究与开发总监,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他在能源经济、生命周期评估、尾气排放控制技术和可替代燃料汽车技术等方面有突出贡献。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