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1/6/13 16:00:04

5月5日,塑性研究院开展了学习胡锦涛清华百年校庆讲话精神的活动,团委副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只悦胜同学与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2011年4月24日,胡锦涛总书记值清华百年校庆之际作了题为“百年沧桑,自强不息;世界华章,厚德载物”的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三点希望和要求,既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一贯要求,又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只悦胜同学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是面向清华园,更是面向全国高校。在近代史尤其是革命史上,高等教育的发展也在谱写属于自己的篇章。以交大为例,从1896年民族危难之际,盛宣怀创办南洋公学,到1907年,唐文治校长提出“实业救国”的思想,交大的发展已经与民族的发展联系在一起。解放初期的院系调整和西迁援建,交大也是经历了重重磨难,但仍然义无反顾,为新中国教育体系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钱学森、吴文俊等一大批优秀的交大校友,不仅仅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更成为了交大人的骄傲。交通大学一百一十五年的历史,也折射出了中华民族百余年来的奋斗历程。

他倡议塑性研究院学子,努力成就精英之才,大气、负责、务实、创新。交大的校训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其中便包含了一种感恩之情,感恩母校、感恩祖国、感恩时代、感恩社会。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培育科学精神,珍惜交大提供的良好学习和发展平台,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