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开会研讨4s学生工作模式

2011/6/13 15:59:17

5月5日上午,塑性研究院“4s”模式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模具所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主持。会议对“4s”学生工作模式、三助工作、团委工作、研究生会工作、学生党建、易班建设、空调选装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桂珍老师、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首先是肖老师向大家讲解“4s”学生工作模式、学生活动“四步曲”。 “4s”学生工作模式坚持“学生为本(student)、契合专业(speciality)、贴近社会(society)、迅捷有效(speed)”。从学生成长成才、终身发展和健康快乐出发,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焕发主人翁精神、调动主动性积极性,形成学生主动争先进、求进步、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深入契合专业特点,围绕专业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开展,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引导学生瞄准国家战略、贴近社会需要,培养和提高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能力;在学生中全面建立深度信赖、依托微博易班等新兴媒体迅捷有效的网格化工作体系。

李桂珍老师就三助工作和实验室管理作了通报,她希望同学们加强实验室制度管理,同学之间互相关爱、关心。学生团委书记于翔宇、研究生会主席吴纯明、党建联合会副主席夏敏、李世龙、团委副书记只悦胜等分别做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对他们卓有成效的工作报以热情的掌声和赞赏。

随后,大家围绕“4s”学生工作模式、学生活动“四步曲”等展开热烈讨论,认为该模式尊重学生、方向明确、操作性强,黄晓忠博士、吴云剑博士、李翠东、王玮、叶丽燕等同学做了精彩的自由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设想。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增强学生工作的前瞻性、把“4S”模式做实、加强易班育人功能和迅捷化,以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特色活动。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