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开展庆建党90周年户外党员教育活动

2011/6/13 15:55:51

4月17日,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开展庆建党90周年户外党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办,以“沟通 合作 成才”为主题,吸引了塑性成形系各年级研究生、博士生热情参与。东华大学服装工程的研一同学应邀参加活动。

在党建联合会副主席李世龙等组织带领下,本次主题户外党员教育活动在共青森林公园举行,交大学子与东华学子齐聚一堂。活动以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为出发点,通过小游戏、小组展示等活动,交大学子与东华学子从陌生到熟悉,从团队组建,到团队内部建设加深。不仅深化了各组内部组员之间的相识,也促进了组与组之间学子的互相了解。

上午开展了协作式烧烤活动,大家分工细致,共同协作:有去洗菜的,负责切菜的,串食材的,搭烤架的,等等。这样的交流既增强了动手能力,又锻炼了团队合作。活动中也把两个专业同学的不同个性显示得淋漓尽致,工科男生动手能力好,东华服装工程的同学更加耐心细致。

烧烤活动之后稍作休息,同学们来到中日友好纪念林开展交流恳谈活动。大家对日本大地震表示祈福,祝愿中日友好。在建党90周年之际,大家从各个角度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并讨论了当前的国际时事。他们表示当代研究生并非只是一味的学习和科研,而应该更加关心国家大事,具有担当意识,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优异的综合素质。

本次“沟通 合作 成才”主题活动策划周密,形式活泼、参与度广,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扩展了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