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工委吴公明教授为塑性学子开展责任教育

2011/1/6 10:06:21

12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委员吴公明教授为塑性系学子做“责任”主题报告。

报告会在模具所会议室举行,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吴公明教授从“理想信念”、 “未来发展”、“成长困惑”、“自我激励”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发出欢笑和掌声。吴老师说,学生对国家要有责任感,“多想想国家培养了你,你能为国家做什么?”;对学生来说,最大的责任是搞好学习科研、培养健全的人格;要珍惜好用好在交大学习平台,为以后的人生发展打好基础;要培养抗挫折的能力,保持乐观冷静向上的精神状态,不要怨天尤人唠唠叨叨; 学生要善于自我激励,学会分析欣赏自己,做好自己的忠实“粉丝”;要乐于帮助他人,帮助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吴公明教授是模具行业的知名专家,现年73岁,他热爱学生、乐于指导学生,深受学生爱戴。此次报告,他以丰富的人生经历、生动的事例、风趣的语言从小道理谈大责任,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做人还是做学问,吴老师身上都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