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系召开实验室学风建设动员会

2010/12/10 12:31:05

工科研究生的科研主要在实验室完成,学风建设是关系实验室的凝聚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近一个月来,塑性系思政教师对研究生实验室的学习、科研情况展开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教授、博导、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出台多项举措加强学风建设、浓郁科研氛围。

12月8日,塑性系召开实验室学风建设动员会,李桂珍老师主持会议。李老师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珍惜时代机遇、用好学习资源, “早进实验室、早入科研状态、早出科研成果”。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与大家做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我系研究生“基础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优点,也指出 个别“打游戏”、“不到位”、 “忽视主业”、“科研不给力”等不良现象;对有关举措和管理制度向大家做了宣讲。会上,同学们就《塑性成形工程系研究生工作室文明公约》有关内容进行咨询,纷纷表示恪守公约并签字承诺。

塑性系高度重视研究生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实施研究生分类管理,分阶段进入公共实验室、学科实验室;学科实验室定期开展点评交流;总支书记赵震教授等主管领导深入实验室考察调研;形成自查自报机制,及时与导师沟通;构建自我管理服务小组,加强自我教育和服务;培养办绘制实验室文明、学习情况“晴雨表”,及时发现、引导和干预。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