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成形系学子倡导校园相声文化

2010/11/23 18:37:41

日前,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胜利闭幕。我校选送的校园原创相声剧《交大这些事儿》技压群芳,从全国25台入围剧目中脱颖而出,摘取中国校园戏剧最高荣誉——“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我校还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与全校师生一样,塑性成形系学生欢喜之情溢于言表,网上网下一片喝彩。这里不仅有他们的期待和祝愿,也有他们心血和智慧。

塑性成形系李宏烨、只悦胜两位同学分别是我校相声协会第三任、第六任会长。近几年来一直活跃于“校园明星社团”相声协会中,在学校的支持、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帮助下带领协会精心创造、推陈出新,为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协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李宏烨同学作为相声协会第三任会长,参与了相声协会迄今为止的全部六台校园原创相声剧(《四士同堂》、《Dong十三楼》、《第二天,唐》、《从前有座山》、《交大这些事儿》、《骑遇》)的编排与指导,并在其中两部相声剧中任总导演,对协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不仅如此,2009年7月,李宏烨、郑钰编著的《校园相声学》一书在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首次提出了“校园相声”的概念,总结了相声协会自创立以来在校园作品原创中的一些心得规律,并形成了一套理论体系;他还带领团队赴天津大学等高校交流校园文化和相声艺术,对传播交大校园文化、弘扬相声艺术产生了积极影响。

只悦胜同学作为相声协会第六任会长,参加了最近四台相声剧的编排与演出,在《从前有座山》中任主演,《交大这些事儿》中任副导演,《骑遇》中任总导演。在协会近几年的校园演出和事务处理上,他身体力行,勇于担当,承担了大量工作。在他与协会其他同伴的共同努力下,相声协会已连续三年荣获“明星社团”称号,不仅愈发活跃于校园舞台,频繁出现于各种大型校园综艺晚会,还秉承“坚持原创,贴近校园”的理念,每年奉上一台原创校园相声剧。09年6月至10年11月,只悦胜同学作为副导演,组织并出演了原创校园相声剧《交大这些事儿》的全部三次公演,并与剧组同伴共同努力,最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中获得最高荣誉——“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