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系在研究生新生辩论赛中首战告捷

2010/11/22 15:40:39

2010年11月20日,我校研究生新生辩论赛拉开帷幕,在由船建学院、材料学院、药学院和空天学院、塑性系等院系学生参与的首轮辩论中,塑性系新生赢得了首场胜利。

首场比赛的辩题是“灾难更能激发人的是利己性还是利他性”,塑性系派出只悦胜、夏敏、李将川、辛沛森四位辩手,要从各个角度论证“灾难更能激发人的利己性”。只悦胜同学作为一辩首先发言,用简洁、干练、富有激情的语言定义了诸如“灾难”、 “激发”、“利己性”和“利他性”等关键概念,又从多个角度结合具体的典型事例论述了该方辩论理论体系,创造了一个漂亮的开头。在攻辩环节,夏敏同学和李将川同学机智敏锐,捕捉漏洞、精彩论辩。最为精彩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互有攻守,对方一辩等辩手的优秀表现给塑性系代表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双方辩手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在总结陈词阶段,辛沛森同学逻辑严密地总结了整场比赛,是整场比赛的点睛之笔。

研究生新生辩论赛是“交大人节”的重要内容,塑性系精心准备、选派优秀研究生积极参赛,系分团委书记于翔宇、研究生会主席吴纯明、班级负责人陈华书等新老生代表组成“粉丝团”专程从徐汇赶往闵行校区加油鼓劲。本次比赛,展示了塑性系研究生机智、大方、昂扬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塑性系研究生的凝聚力,促进了与校本部兄弟院校研究生的交流和友谊。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