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成形工程系举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研讨会

2010/10/29 13:54:18

10月25日下午,塑性成形工程系举行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研讨,学生工作负责人李桂珍老师、肖国芳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研讨。李桂珍老师根据多年工作形成的丰富经验,从就业困难、情感困难、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四个方面以案例的形式做了分享。

李桂珍老师指出,针对困难学生要找准原因、控制诱发因素、发挥导师作用、实现多方互动。要着眼学生未来成长,聚焦学生最现实、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畅通信息交流、做好情感沟通、赢得学生信赖、注重帮扶成效。她鼓励前来交流思想的学生:困难只是暂时的,在困难面前一定要有好的精神状态。

塑性成形工程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独特作用,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今年9月,一名研究生家中发生较大变故,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阮雪瑜、赵震、孔啸等亲自资助关怀,在经济上、思想上、生活上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方位开展帮扶,第一时间为学生送上温暖,取得了良好成效。

安全稳定工作是塑性系学生工作的基础,学业负担重、论文压力大、延期现象值得关注;贫困生比重较大,2010级新生中近40%为贫困生。通过研讨,塑性系今后要继续抓好安全稳定这个基础,发扬传统、凝练做法、周密预案、了然于胸、重点突破,凸显导师育人功能,建立安全稳定数据库,动态把握、分类分级、完善机制、多方联动,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