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国家专利局朱卫平博士莅临塑性成形工程系做专题报告

2010/7/9 9:28:19

2010年7月6日上午,应陈军教授邀请,美国国家专利局朱卫平博士莅临塑性成形工程系,做了有关美国专利申请的专题报告。朱卫平博士首先介绍了全球主要国家的专利审查机构、每年的专利申请与授权统计,然后详细介绍了美国专利的分类:Utility、Design和Plant三类,以及每一类专利涵盖的子类。然后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的具体步骤,并对美国专利法中多条否决申请的款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朱卫平博士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详细说明了专利申请应当避免的问题。

此次邀请朱卫平博士做专题报告,是我系进一步加强学术和技术创新,及时总结研究成果以形成法律保护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的重要行动,我系20多名教师和2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朱卫平博士,毕业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2006年以前任职于福特汽车公司,曾主管福特公司与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国际合作,包括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福特-上海交通大学C3P联合实验室等。2006年起任职于美国国家专利局。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