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师生赴英国剑桥参加国际塑性加工大会

2017/10/11 6:38:03

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师生赴英国剑桥参加国际塑性加工大会

第十二届国际塑性加工大会ICTP(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chnology of Plasticity)于2017年9月17-22日在英国剑桥大学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陈军教授、崔振山教授、赵震教授、陈劼实副教授、韩先洪副教授、李细锋副教授和庄新村副教授,以及两位博士生参加了会议。分别就金属板料成形、精密体积成形和塑性变形理论等研究内容做了学术报告,赵震教授还应邀担任科学委员会委员和“剪切与冲裁”分会场主持。

ICTP会议是塑性加工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国际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塑性加工界的“奥林匹克”。本次会议由英国剑桥大学承办,参会人员达到602人,共有49个专题,规模为近年来之最。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深化了对塑性加工领域发展方向的把握,也进一步提高了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塑性院师生还参观了帝国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林建国院士领导的材料力学实验室,并就教书育人、塑性加工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等,与林建国院士及其团队骨干展开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