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材料塑性成形技术中心成立

2017/9/10 20:56:14

2017年6月14日上午,在我校老图书馆一楼材料塑性成形技术中心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东莞市横沥镇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广东省机械模具产业科技促进协会及企业代表,东莞上海高校产学研合作中心领导,上海交大科研院领导,上海交大塑性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等参加。

首先塑性院总支书记崔振山教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塑性院领导及上海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领导。崔书记回顾了交大与横沥共建模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历程,高度评价了协同创新取得的成绩。崔书记认为材料塑性成形技术中心必将成为东莞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横沥镇人大主席陈细钿介绍了出席会议的横沥镇领导及企业代表,感谢交大对横沥经济建设的支持。陈主席认为只有协同创新,横沥模具专业镇才能做大做强。

东莞上海高校产学研合作中心主任朱安达深情回顾了参与协同创新中心筹办过程。朱主任认为交大是国内知名高校,能够走出上海,服务于东莞模具专业镇,长期派专职教师负责产学研对接,是非常不容易的。交大务实创新,完全代表了上海高校的工作作风。

横沥副书记黄志明感谢交大对横沥的支持与付出。黄副书记表示虽然前面四年协同创新的成绩巨大,但是横沥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交大教授继续支持横沥建设。同时成形中心的创新机制能够激励交大教授参与产学研合作。

横沥镇人大主席陈细钿,东莞上海高校产学研合作中心主任朱安达,横沥镇副书记黄志明,塑性院院长陈军共同为材料塑性成形技术中心揭牌。

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震教授介绍了材料塑性成形技术中心的建设方案。大胆创新,我们将物理上的“成形中心”转变为 逻辑上的“成形中心”,同时依托工程师俱乐部以及模具协会两个平台,形成上海和横沥两个阵地。通过设立基金,优化考核机制,分别在上海和横沥组建两支队伍等多项举措,将成形技术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交大科研院科技合作办科长华黎明认为塑性院与横沥协同创新适逢其时,双方共同努力,成果获得了上下的认可,也为交大挣得了荣誉。

塑性院院长陈军教授介绍了塑性院各研究领域的主要科研成果,并表示愿意为横沥企业的进一步腾飞注入新的科技元素。

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投入更多研发资金,争取与交大合作,实现共赢。

【作者】:梅琼风

【审稿】:李澍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