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院参观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和上海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2017/9/10 20:52:20

2017年6月21日下午,塑性院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受到了两个研究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并深入实验室、办公区域参观科研成果,详细的了解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的实验设备、人员培养、创新成果、产品质量及工作流程等情况。

首先来到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机器人实验室,由赵勇博士详细讲解了智能制造研究院发展过程、研究领域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大家对研究方向进行了提问,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研究院在日后发展中能更进一步。接着,又来智能硬件实验室进行参观,科技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整个智能硬件的原理和开发流程,大家体验了智能硬件的使用,反响非常热烈。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上海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对研究院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解,走进发动机实验室,宽敞整齐的厂房和先进的实验设备,都让老师们称赞不已。大家陆续参观了研究院的各个实验室,从叶片的流体性能测试、尺寸标定到检测环节,尤其是风洞实验室让大家很感兴趣,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对航空发动机的设计、制造等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

参观完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后,塑性院老师们对发动机研究院的良好的环境和先进设备表示称赞,也希望交大大力发展自主创新,加大科研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注重自主知识和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相信交大一定能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王涵

【审稿】:李澍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