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举行师生足球联谊赛

2017/9/10 20:47:43

2017年5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师生足球联谊赛在徐汇校区足球场顺利举行。本次足球赛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体育部主办,研一研二同学组成学生联队和老师联队之间进行角逐,塑性研究院副院长庄新村,教师代表韩先洪、陈飞、熊炜、覃海艺等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上下半场,上半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学生联队首先拿到了球权,正当准备进攻时,只见熊炜老师一个健步过去,以高超的球技截断了该球,并一路带球直逼禁区,虽然学生联队及时回防,可是熊炜老师做了个假动作,将球直传给了庄新村老师,庄老师接球后迅速射门,球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进了!场下瞬时响起一片欢呼。老师联队率先拿到一分。随后,学生联队积极组织反攻,老师联队也不断根据场上情况变换阵型,双方针锋相对,都在不断寻找破门机会。经过一番激烈的对抗,上半场老师联队和学生联队分别拿到3分和2分,老师联队保持领先。

中场休息10分钟后,下半场学生联队先发制人,抢先进攻。但是刘俊同学被抢断的传球造成了学生联队的被动,庄新村老师趁着后方空虚,在边线直射球门,把比分拉大到了4:2。面对如此局势,学生联队的丁泰然同学临危受命,他上场之后,注入了新血液的学生联队,相互配合,奔劲十足,一度压制老师联队,扳回了一球。经过几十分钟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之后,最终老师联队以5:3的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塑性研究院浓厚的足球氛围促成了此次师生足球联谊赛,足球赛不仅提供了一个师生互动交流同场竞技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塑性院团结一心、勇闯拼搏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科研生活,而且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师生交流提供更多的机会与空间。

作者:徐方

摄影:徐方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