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阮雪榆院士一行访问香港理工大学并应邀讲学

2005/4/20 12:44:15

受香港理工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主任、香港理工大学先进制造研究中心主任、理大微软企业系统中心主任、香港科技协进会前会长、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前主席李荣彬教授(Prof. W. B. Lee)的邀请,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阮雪榆院士、总工程师赵震博士和主任助理王兆远博士于2005年4月13-15日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

访问期间,阮雪榆院士一行参观了李荣彬教授领导的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的各研究中心和实验室,并于4月14日下午在香港理工大学李嘉诚楼举行公开讲座“数字化制造技术(Digital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在访问过程中,双方认为研究领域、业务范围有许多相近、相似之处,通过访问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双方应该立即在教学、科研和产学研等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全面的、实质性的合作。双方已商定后续合作的具体步骤。

在阮院士访问期间,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哲学博士、工学博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太平绅士铜紫荆星章获得者梁天培教授与阮院士一行共进了晚餐。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