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阮雪榆院士访问德国、瑞士并参加Kurt Lange教授85岁生日祝寿活动

2004/12/25 12:41:04

2004年12月9-23日,阮雪榆院士、陈军博士、赵震博士一行出访德国和瑞士。阮院士一行访问了德国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埃朗根-纽伦堡大学(Friedrich-Alexander University, Erlangen-Nuremberg)、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阮院士和赵震博士还访问了瑞士Hatebur塑性成形设备公司和瑞士Feintool技术公司。在埃朗根-纽伦堡大学,阮院士与该校制造技术教席主任M.Geiger教授详细商讨了共建“先进塑性成形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在亚琛工业大学,阮院士与该校塑性成形技术研究所所长R.Kopp教授举行了双方共建的“亚琛-上海塑性成形创新中心”的工作会议,在Hatebur和Feintool公司,分别举行了与两公司共建的联合研究室合作项目的年度工作会议。

应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邀请,阮院士一行于12月13日在斯图加特参加了Kurt Lange教授的85岁生日祝寿活动。共有来自欧、美、亚等各地的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生日祝寿活动,国际塑性加工领域的著名学者: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R.Kopp教授、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的A.Erman Tekkaya教授、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的M. Geiger教授、蒂森克虏伯Presta公司的R.Geiger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T.Altan教授、中国上海交通大学的阮雪榆教授等在祝寿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Kurt Lange教授是国际塑性加工领域的先驱、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名誉教授,为国际塑性加工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Lange教授曾多次访问中国,特别是在1995年访问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时,题词“这里是塑性加工的王国”,对中心的科研工作给予极大的鼓励。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