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谢叻教授的研发成果参展工博会

2016/11/8 9:19:54

2016年11月1日至5日,为期5天的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打造了中外先进制造业企业交流互动的高端平台。设有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等8大专业展区,全力聚焦“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的重点发展领域,展示面积达27万平方米,有2308家参展商参展,其中包括69所国内外高校的690个参展项目。

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谢叻教授团队的研究开发成果《心血管介入虚拟手术训练系统》也参与了本次工博会的展览。谢叻教授也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兼职教授,开展多年医工交叉项目的研究。本次参展的系统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可交互人体器官数字模型及虚拟手术研究”(No.61190120)的资助下,经过近5年的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心血管介入虚拟手术训练系统的研发,可以为培养心血管介入手术医生提供全新的途径,缩短手术医生的成长周期。系统研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心血管介入手术模拟器硬件,具有先进的力反馈功能;系统中涵盖了心血管介入手术的全过程,训练过程十分逼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等参观了交大的成果展厅。谢叻教授向姜斯宪书记详细介绍了医工交叉参展项目的研发过程及应用情况,姜斯宪书记对心血管训练系统表现了浓厚的兴趣,赞赏了取得的成果,并对我校Med-X研究院医工交叉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等一同参观了展厅。

报道:刘嘉慧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