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塑性研究院2015年塑性研究院硕士、博士招生咨询及自主选拔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14/5/30 21:30:01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研究院2015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咨询及自主选拔工作即将开始启动,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前来参加。为了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我院,今年我们将组织如下活动:

一、招生宣传及咨询

材料学院将派出教授专家、教学管理人员随上海交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团到北京、西安、南京、武汉、哈尔滨等城市,针对相关高校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进行招生咨询活动,咨询会时间及地点安排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站。

二、自主选拔夏令营

我院研究生(含直博、硕博连读、直硕)自主选拔招生原则为:自愿申请,综合评价;专家面试,择优录取。

1、申请资格

1)“985”高校和全国一级重点学科高校【点击查看名单】,材料及相关专业2015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2)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3)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前10%左右,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具备或可能具备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优先。

4)国家英语六级新考试体制下CET6成绩≥440分。

2、申请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5年研究生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

2)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大表原件;

3)英语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4)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备齐全部申请材料后,于2014年6月27号之前寄送至我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以寄到邮戳时间为准,过期不予接受)。所有申请材料恕不退还。同时,申请者还必须在交大研招网上进行网上报名,填写申请材料和信息。

三、资格审查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团队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入围者将于2014年7月10日之前收到入营通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放),未入围者将不另行通知。

四、夏令营活动

通过资格审查,入围者将被邀请参加我院组织的“2015年研究生自主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定于2014年7月21日至2014年7月25日期间举行,活动时间为期一天,详情可见入围通知。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随身携带申请表中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等材料。

我院将在夏令营期间组织面试,最后将综合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面试考核情况,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可享受自主选拔招生优惠政策的考生名单将于2014年8月中旬前,在我院网站(http://ifte.sjtu.edu.cn/)上公示。

五、优惠政策

我院(含直博生、硕博连读、直硕)自主选拔招生的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学院积极鼓励学生申请直博和硕博连读。

(1)A档招生政策规定(发A档—预录取通知书):①申请者若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则直接根据“A档-预录取通知书”中的录取类别拟录取,入学前不再需要考试和面试;②申请者若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则申请者还需要参加2015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当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考分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5年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直接进入录取程序(不需要再参加面试)。

(2)B档招生政策规定(发B档—复试通知书):①申请者若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可根据“B档—复试通知书”中的类别获得相应的参加我院或我院塑性研究院免试推荐研究生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后,优先录取;②申请者若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则需参加2015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当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考分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即可取得复试资格、进入复试选拔。

备注:夏令营报直博、硕博连读的同学若参加2015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只有报考学术型硕士才能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并作为“硕博连读”类型录取。

六、其它

(1)我院2015年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工作,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正、公平和有效性。同时,我院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举报电话:021-62821069)。

(2)本方案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研究院。

联系咨询及材料邮寄地址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顾老师,电话:62933704,54747762 E-mail: jgu@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塑性研究院教务办,邮编200030。

上海交通大学塑性研究院

2014 年5月29日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