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4年自主选拔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13/5/15 21:59:12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年自主选拔工作将于本月中旬开始启动。为了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我校材料学院,今年我们将组织如下活动:

自主选拔夏令营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我院)研究生(含直硕、硕博连读、直博生)自主选拔招生原则为:自愿申请,综合评价;专家面试,择优录取。

1、申请资格

1)“985”高校和全国一级重点学科高校【点击查看名单】,材料及相关专业2014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2)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3)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前10%左右,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具备或可能具备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优先。

4)国家英语六级新考试体制下CET6成绩≥440分。

2、申请材料

1、填写《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4年研究生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

2、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大表原件;

3、英语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4、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备齐全部申请材料后,于6月16号之前寄送至我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以寄到邮戳时间为准,过期不予接受)。所有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同时,申请者还必须在交大研招网上进行网上报名,填写申请材料和信息。(http://yzb.sjtu.edu.cn/admission/registeronline/examwaiver/registerstep1.ahtml?mode=0)

3、资格审查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团队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入围者将于2013年7月1日之前收到入营通知,未入围者将不另行通知。

4、夏令营活动

通过资格审查,入围者将被邀请参加我院组织的“2014年研究生自主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定于2013年7月22日至2013年7月26日期间举行,活动时间为期一天,详情可见入围通知。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随身携带申请表中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以及学习成绩大表原件。

我院将在夏令营期间组织面试,最后将综合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面试考核情况,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可享受自主选拔招生优惠政策的考生名单将于2013年8月中旬前,在我院网站上公示。同时,我们还将向获得A档和B档的学生分别发放“预录取通知书”和“复试通知书”。

5、优惠政策

我院(含直硕、硕博连读、直博生)自主选拔招生的优惠政策分设A、B、C三档标准:

1、A档

(1)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则根据“预录取通知书”中的录取类别录取,入学前不再需要考试和面试;

(2)申请者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则申请者还需要参加2014年研究生统一考试,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4年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即可进入复试,初试笔试成绩加50分排序录取。

2、B档

(1)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可直接获得参加我院或我院塑性研究院免试推荐研究生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后,优先录取;

(2)申请者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则申请者还需要参加2014年研究生统一考试,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4年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在我院或我院塑性研究院分别公布的2014年复试分数线下30分以内即可分别进入我院或我院塑性研究院复试,初试笔试成绩加30分排序录取。

3、C档

报考我院或我院塑性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在我院或我院塑性研究院分别公布的2014年复试分数线下10分以内即可进入复试,初试笔试成绩加10分排序录取。

备注:夏令营报硕博连读、直博的同学若参加2014年研究生统一考试,只有报考学术型硕士才能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并作为“硕博连读”类型录取。

联系咨询及材料邮寄地址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顾老师,电话:021-62933704, E-mail: jgu@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塑性研究院教务办,邮编200030。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塑性研究院

2013年5月15日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