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举行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图]

2016/10/14 13:55:57

10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优秀奖学金、光华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塑性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震,塑性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崔振山、院长陈军,教授委员会主席董湘怀、塑性研究院副院长庄新村、谢叻、彭雄奇,研究生导师韩先洪,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等出席会议并担任答辩评委,材料学院学生培养办副主任李琦,学生代表王涵、刘明瑞、胡德伟、姜军负责组织工作,会议由肖国芳主持。

肖国芳介绍了《2016年度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并对评奖通知下发、学生自主申报、入围资格审查、材料审核校对、候选人的产生做了汇报,高度肯定了几位候选人的综合素质。会议公布了几位候选人在学习成绩、社会工作及思想品德、导师评价和论文专利四个方面所组成的基础成绩。

评审过程中,博士研究生刘凯和龚友坤率先参与答辩,随后硕士研究生王振振、王婷婷、胡虹玲、马思鸣和纪博宇根据抽签顺序先后上台答辩。答辩分为候选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位候选人从学习、科研、社会工作与实践等方面进行汇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为在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答辩后由评委进行无记名投票,确定答辩成绩。基础成绩和答辩成绩的总和作为评选依据,确定获奖人选,进入公示程序。初步评选出博士生刘凯、硕士生马思鸣、王振振、王婷婷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初步评选胡虹玲获硕士优秀奖学金,龚友坤获博士光华奖学金,纪博宇获硕士光华奖学金。

整个评选过程高效紧凑,井井有条。塑性研究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并形成一套成熟的工作机制,使奖学金的评审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高效。同学们精彩的答辩,展示了一流的学习科研,一流的综合素质思想品质,受到答辩评委的好评。

[作者]: 姜军

[摄影]: 姜军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