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科学合理使用空调的倡议书(转发)

2012/7/3 8:32:29

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

夏季来临,气温渐升,又到防暑降温季节。在空调大规模投入使用期间,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及节约用电,我们倡导合理的空调使用行为,现将有关使用注意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 请各单位在使用空调前初步判断该空调的能效,如发现空调投入运行年限过久或运行低效,希望您将其更换成变频节能空调或进行维修。

二. 为了确保空调出风空气的清洁卫生和提高能效,建议各单位在使用制冷功能前进行清洁和维护保养。不仅能让师生员工呼吸到无菌空气,也可达到节电10%~30%的效果。

三. 研究表明空调的使用温度不必过低,人体皮肤临界温度是33度,如果温度过低,可能引起关节炎、肩周炎、感冒等空调病。由于夏季相对湿度为40%-60%,室内温度宜控制在26-27度,这样既舒适又节能。设置温度每调高1度,可降低空调功耗10%,节电6%以上。

四. 制冷时可将空调风向调节板调至向上或水平,制冷范围及效率也会大大提高。如果同时开启既有电风扇,不仅能快速减小室内温差,又能让您体感舒适。

五. 如果需要离开房间半小时以上,建议暂时关闭空调以节能。

六. 使用空调时请保持门窗关闭,避免室内外冷热空气直接交换而增加电耗。

七. 为了更进一步节能降耗,建议在工作期间晚开早关空调1小时(即9:00时开机,16:00时关机)。

八. 在假期离校前,建议拔掉空调电源插头,关断电源以减少待机电耗。

请各部门将上述建议传达到每位员工,及时劝导不合理使用行为,选择一种更健康、更节约的生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

后勤保障处(水电管理中心)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