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塑性研究院关于2011年研究生国家优秀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1/10/11 11:19:00

关于2011年研究生国家优秀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激励研究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使研究生成为具有优良道德品质、良好合作意识、扎实理论基础、较强科研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审办法》和《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开展塑性研究院2011年研究生国家优秀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艰苦朴素,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文明道德;

2、按时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内容,并积极参与本学科的科研;

3、积极参加“三助”工作和社会工作;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课成绩合格;

5、凡延期毕业者(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基金获得者除外)、宿舍文明不符合要求者均无申请资格。

6、对申请者学业要求:

(1)2011级硕士生入学成绩优秀或免试直升;

(2)2009级、2010级硕士生己修学位课程级点≥2.5,且数学和外语成绩不低于B(已工作四年以上的硕士生不低于B-),在2010-2011学年中的成绩均在B以上,开题报告或毕业论文进展正常。

(3)博士生课程学习按照培养计划进行或完成,新入学博士生入学成绩优秀;

(4)科研能力较为突出。凡申请国家优秀奖学金的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二年级至四年级;硕士研究生二年级至三年级),上一学年(2010年9月~2011年8月)在规定的核心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鼓励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学术论文质量要求、统计办法和刊物目录参见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相关规定)。

二、 评选程序和方法

1、研究院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成立由学院领导、主管教学副院长、教授代表、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务和班主任代表共同组成。综合考量申请人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学生工作、师生评价等各方面。

2、申请人请于10月11日(周二)上午10点前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硕士)》或《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博士)》及《塑性研究院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参考表》(见附件)电子版发至gfxiao@sjtu.edu.cn,文件名统一编写为“班级+姓名+研究生奖学金申请材料”,请注意申请表格有正、方两面,申请人申请时无需注明具体奖学金名称、申请表中各类意见暂不填写。

将《塑性研究院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参考表》(一个页面)附相关证明复印件(论文需复印期刊封面及论文首页)装订好于10月11日(周二)上午10点前交至培养办。逾期不予受理。

3、塑性研究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评审委员会于10月中旬进行评定,并将名单公示后报学生处,交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

4、 初评合格者,由培养办通知填写相关表格材料。提交学校的书面材料包括奖学金申请表、成绩单、论文复印件或录用通知等。申请国家优秀奖学金的研究生需由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

三、 研究院奖学金名额

奖学金名称
对象
名额
奖金额度(元)
博士国家优秀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
1
5000
伍威权博士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
1
5000
博士光华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
1
1000
硕士国家优秀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
1
4000
硕士光华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
1
800

四、注意事项

经初审符合条件者,由培养办通过学指委“学生管理信息系统”输入并打印表格,网址为http://202.120.61.136:8000,申请者录用、发表论文的有效期限为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并必须附有详细证明材料(教务成绩证明、论文录用函及论文封面、目录及论文复印件等),否则不予承认。

联系人:肖老师 62933704 gfxiao@sjtu.edu.cn

塑性研究院培养办

2011-10-7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