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法国Transvalor公司共建亚洲技术中心

2016/6/16 23:01:42

2016年4月12日,由上海申模计算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和法国TRANSVALOR公司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法国材料成形研究中心(CEMEF, Centre for Material Forming)作为技术支持的《面向中国制造2025之数字化制造技术——TRANSVALOR大中国区2016用户大会》在上海华亭宾馆顺利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陈军教授和法国材料成形研究中心原主任Jean-Loup CHENOT教授分别致大会欢迎词。陈军教授和法国TRANSVALOR公司总经理Emmanuel CHENOT先生就双方共建《亚洲联合技术中心》进行签约和揭牌,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不仅在促进世界领先的材料成形数值模拟软件为亚洲和全球用户方面得到共同开发,也增强了法国在亚洲地区的软件推广、技术培训和应用支持等方面的力度,促进了产、学、研的进一步结合。

Jean-Loup CHENOT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书记崔振山教授分别做了《数值模拟相关技术研究进展》和《锻造过程微观组织与缺陷的研究进展》主题报告,上海申模计算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学春先生对公司18年来就数字化制造技术推进工作做了回顾和展望,Emmanuel CHENOT先生介绍了TRANSVALOR的建立和发展,法国TRANSVALOR公司代表分别对公司的产品——锻造仿真软件FORGE、铸造仿真软件THERCAST、注塑仿真软件REM3D、焊接仿真软件TRANSWELD和微观组织演变仿真软件DIGIMU在工业中的应用和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介绍,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胡成亮副教授和隋大山副教授还特别做了《FORGE在汽车和航空工业中的应用》和《THERCAST+FORGE铸锻一体化解决方案》。

4月13日上午,法国Jean-Loup CHENOT教授一行莅临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访问,访问期间同时就交流合作、金属和非金属仿真技术进行了三组交流讨论。Jean-Loup CHENOT教授对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来愿意在更多领域保持紧密合作。会后陈军教授向法国Jean-Loup CHENOT教授一行赠送了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纪念品。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