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学院“阅读红色经典,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读书活动计划

2011/7/1 13:19:22

材料学院分党委根据校党委宣传部“阅读红色经典,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读书活动通知,号召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参加读书活动,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制定如下计划: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活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激发全院的教工爱国、爱校、爱院的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为学院向世界一流学院的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文化保障。

二、活动主题

读好书、强信念、跟党走

三、活动时间

2011年5月——2011年12月

四、参加对象

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五、活动方案

1、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徐洲教授担任组长,由党委副书记、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担任领导小组成员,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各二级平台活动的开展情况。

2、活动要求:

(1)全体教职员工做好以下工作:每人实实在在读一本“红色书籍”(参照校宣传部的推荐书目)或看一部“红色电影”或参加一次“红色活动”;结合阅读过的红色书籍或红色电影、红色活动,每人撰写一份心得体会;按时参加“读书学习日”的有关学习。

(2)学院二级机构做好以下工作:建立“读书学习日”制度,每月一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集中“读书学习日”严格考勤制度,确保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参学人员三落实。组织、监督、督促平台教职工参与读书活动,根据平台人员情况,每月月底之前将本平台的教职工的心得体会或书评等报学院党委(文章篇数不少于本平台人数的20%)。

(3)学院党委做好以下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全院教职员工参加活动情况;设立“阅读红色经典”读书角,全院教职员工可在此阅读有关书籍;在学院报告厅安排播放“红色电影”;开展一次红色经典心得体会评比展示活动;召开一次红色经典阅读读书活动座谈会;组织读书成果展览;选择优秀的心得体会报送学校宣传部、交大报等;2011年12月,进行活动总结表彰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附件1:阅读红色经典,创建学习型党组织_书目推荐.doc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