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举办首届“阳光杯”乒乓球师生联谊赛

2016/5/18 15:43:25

2016年5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体育文化节暨首届“阳光杯”乒乓球师生联谊赛在复旦中学行毅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强身健体,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情谊,同时引领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融入比赛环节和团队建设。此次比赛共有“富强队”、“民主队”、“文明队”、“和谐队”、“诚信队”、“友善队”六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1名教师、1名博士和5名硕士组成。塑性研究院副院长庄新村,教师代表彭雄奇教授、胡成亮老师、熊炜老师、牛强老师、肖国芳老师等6名教师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胡启等7名博士,胡琴等40余名硕士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塑性研究院培养主办、党建联合会承办,周明总负责,刘明瑞任裁判长,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主持比赛。

下午12:45,各参赛选手及教师在党建联合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了复旦中学行毅体育馆前。

肖国芳老师在行毅体育馆前发表了以“发扬风格,增进友谊”为主题的致辞,周明讲解了比赛的赛制、流程以及比赛规则,并鼓励师生在科研之余积极加强体能锻炼、促进师生交流。

本次比赛赛制设置兼顾团体与个人,设置了团体赛单打、团体赛男女混合双打、团体赛师生混合双打以及个人单打冠军争夺赛(含男单、女单和教师组单打),团体赛采用积分制。姜军、邱海渊、洪永放等8名男子选手参加了男子单打冠军争夺赛,李涵、朱玲玲等4名女子选手晋级了女子单打冠军争夺赛,熊炜、肖国芳、彭雄奇、庄新村等4名教师晋级了教师组单打冠军争夺赛。

下午13:00,比赛正式开始,各位裁判及选手迅速就位,各项赛事有条不紊的进行。比赛过程中,现场的氛围既紧张又活泼。师生切磋交流,竞技比拼,共享运动之美。

在男子冠军争夺赛中,研一硕士姜军和洪永放角逐冠、亚军,两位选手球风非常飘逸,往来攻守间尽显竞技的紧张激烈和运动的恣意洒脱,给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师生混双和男女混双更是提升了大家的默契,在科研生活以外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和热忱,在比赛的间隙,意犹未尽地切磋交流,欢声和笑语将阴雨绵绵的天气点燃了起来。

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团体冠、亚、季军分别被姜军带领的“和谐队”、洪永放带领的“富强队”和姜传民带领的“民主队”斩获,庄新村副院长为他们进行了颁奖。马恒源带领的“文明队”、蒋经国带领的“诚信队”和邱海渊带领的“友善队”获得了精诚合作团体奖,并分别由胡成亮老师,牛强老师和熊炜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男子单打冠、亚、季军分别由“和谐队”的姜军、“富强队”的洪永放和“友善队”的邱海渊获得,彭雄奇教授为他们进行了颁奖。“和谐队”的女子选手朱玲玲、教师选手熊炜分别获得了单打冠军争夺赛的女子冠军和教师组冠军,肖国芳老师和党建联合会主席胡琴分别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下午16:00,比赛宣告结束,肖国芳老师总结讲话并对此次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对周明等人的组织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肯定,对师生们的热情参与和卓越表现进行了高度赞扬。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性,王涵等同学从零基础学习并在比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李涵等同学对此次乒乓球赛非常有热情,在赛前多次练习,积极准备。另外还有不少不会打的观众表示,希望在科研之余能够参与到乒乓球这项运动中,争取下次能作为选手参赛,跟大家一起切磋球技。

塑性研究院首届“阳光杯”乒乓球师生联谊赛的圆满举办既让塑性研究院师生们享受了竞技运动的乐趣,又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师生关系走出实验室,变得更加紧密。同学间、师生间增进的友谊让塑性大家庭更加融洽,凝聚力更强。相信塑性研究院师生这种团结合作、友谊第一的精神必将为以后的学习和科研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影:王洪岩 石文

新闻稿:石文

附:塑性研究院首届“阳光杯”乒乓球师生联谊赛获奖情况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