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74级校友师生座谈会

2016/4/24 23:38:22

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74级校友师生座谈会于2016年4月10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举行。塑性院陈军院长、庄新村副院长、当年的指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及37名校友出席了会议。

陈军院长代表塑性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塑性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及前景展望。庄新村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塑性院目前的教学情况。校友们为母校、为塑性成形专业的发展由衷地高兴。

校友代表龚发志同学向院领导、老师们汇报了这次返校活动的组织策划及同学们毕业39年来在不同岗位上努力工作的情况。他们是在一个特殊年代以“工农兵学员”的身份被选拔到万人仰慕的上海交大读书的,肩负“人民送我上大学,我上大学为人民”重任,克服了文化基础参差不齐的困难,在老师们不倦的教诲中完成了学业奔赴各地,担负起了国家科技断层的填补重任。

他们中间有同学参加过“两弹一星”部件的研发,有同学担任了国内第一台核电第一艘核潜艇的试制项目带头人,有同学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发明专利。有同学改行做了行政党务工作,更多的同学是在不同的平凡岗位上忙碌了一生,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祖国振兴的伟大事业,实现了人生的自我价值。他们感恩母校 ,感恩老师。指导员俞子骁老师、 班主任游克斌老师、任课教师代表吴公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当年校友们求学的故事,并对他们已经开始的夕阳生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浓浓的师生之情溢于言表,整个会议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大家共同祝愿塑性院的明天更美好,师生之情、同学之情永远续存。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