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各硕士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2019/11/14 15:25:57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积极响应上海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电影党课教育活动,2019年10月25日下午,塑性B17、B18、B19硕士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共35名党员前往上海影城组织观看电影《攀登者》,并在观影结束后,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悟。

本次集体观影和交流分享活动旨在以更加生动活泼的形式加强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理解,希望能在潜移默化中使同志们有所收获,提升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首先,来自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胡霁荣教授在观影前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中国梦,砥砺攀登新时代”为主题的电影党课。她为所有在场同志普及了珠峰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分析了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峰的重大意义,在党课最后,她号召同志们以“砥砺攀登”四个字作为自己的精神力量,做新时代的攀登者。

紧接着,在场所有同志一起观看了影片《攀登者》,该片主要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完成了世界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为响应国家召唤,方五洲和曲松林等人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最终克服严酷的天气条件,成功登顶的故事,体现出了中国登山队为了国家使命勇于攀登的精神。

最后,同志们对这次观影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影片《攀登者》真切地体会到了当年中国登山队员们不畏艰辛,勇于攀登的决心,而在这背后,支撑他们一步一步登上珠峰之巅的正是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使命的庄严承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牢记对自己对国家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好的学习态度和服务热情投身到以后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攀登新高峰,奋斗新时代。

撰稿:刘宸希、雍亮杰

摄影:李杨齐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