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B18硕士党支部组织参观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

2019/6/29 13:11:31

2019年6月11日至6月15日下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暨2019上海国际汽车模具和成形工艺装备展览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为了解塑性加工专业前沿技术,深入接触模具技术和设备最新研发进展,6月11日下午,塑性B18硕士党支部赴国家会展中心进行参观。参观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魏翔宇领队。

展览会上,党员同志们重点参观了当下汽车零部件加工行业的高端模具技术和设备,由于与本专业学科知识联系紧密,党员同志对高端模具钢系统研发展览区、数控磨床制造展览区、机器人高速搬运系统展览区等区域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和关注,并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目前国内生产加工技术设备的最新进展。参观最后,党员同志与模具CAD国家工程中心的老师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入交流,在了解相关知识的同时深受启发鼓舞。

面对令人欢欣鼓舞的高端设备,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一代又一代科学工作者和研发人员的不懈奋斗下,中国科技快速发展,当年中国机械加工行业的落后面貌一去不复返。同时,身为新时代交大学子及未来加工行业的从业人员,研究生期间更应该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本领,克服技术上的壁垒,为使我国科技水平更上一层楼而不懈努力。

参观结束后,魏翔宇对本次参观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对党支部成员以及积极分子的积极参与给予充分肯定。魏翔宇表示,本次展览会的展出内容与塑性成形技术及装备联系紧密,先进模具技术与设备更是一些同学未来的研究方向。参观此类展览,有助于党员同志开阔眼界,了解加工技术发展方向,对于未来研究和就业有很大帮助。此外,他还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参观,重振对加工行业的信心,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撰稿:王元龙

摄影:李 垒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