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思源·塑梦”塑性研究院欢送2016届毕业生

2016/3/28 23:28:07

2016年3月22日,以“思源·塑梦”为主题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6届毕业生冷餐会暨毕业晚会在徐汇校区举行。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震教授出席并讲话,塑性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崔振山教授,院长陈军教授,教授委员会主席董湘怀教授,周雄辉教授,谢叻教授,彭雄奇教授,副院长庄新村、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班主任顾瑾与导师代表们共同出席活动,百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薛文琦、王珅主持。

正青春,努力拼

晚会在一段动感之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毕业生们别具一格的“红毯秀”,毕业墙签名,闪亮登场,掀起了晚会第一个高潮。

属于毕业生们的专场,节目精彩纷呈。由胡彪、谭宇航带来的合唱《一生有你+爱我别走》,在热烈的欢呼声中为晚会表演拉开序幕;张新和、李馨家的相声《塑性之声》趣味横生,从另一个角度回味了研究生两年半的学习和生活;张必超、余彦永、王珅、周国柱的舞蹈《四小天鹅》,身着芭蕾舞服装亮相,惊艳全场,掌声不断;杨小亮、李化龙等人的诗歌朗诵《再别交大》,包含了对交大对同窗的眷恋与不舍,回忆满满,感慨万千;陈思思、吕晓芳、朱喆、孙君超、王品之带来的热舞《大梦想家+gentlemen》,让大家领略到了塑性科研人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充分展示了毕业生的青春活力;李双、杨丰钰、朱险峰、覃宇航、吕晓芳表演的太极情景剧《西天取经》,充分展示了塑性学子柔的一面,并且句句台词都属专业知识,尽显功底;余彦永、张润峰、王品之的吉他弹唱《老男孩》,用音乐道出了当代优秀青年的梦想与坚持,展示着塑性学子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憧憬。

毕业了,情难尽

光影流转,初遇交大,岁月荏苒,骊歌渐起。伴着主持人慷慨的祝酒词,师生们举起酒杯,互道祝福。各个课题组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瞬间。

赵震教授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2016届学生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大家为学院带来的活力和欢乐,寄语毕业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发扬交大学子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多做贡献。崔振山、申煜分别与自己的学生在台上进行了真切的交流,学生表达了自己对导师的爱与敬意,导师则如慈父慈母般叮嘱祝福。董湘怀的《伦敦德里小调》宛转悠扬,谢叻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震惊四座,老师们通过歌声向同学们传递了自己的祝福与期望。在“你画我猜”游戏中,陈军、董湘怀、周雄辉、胡成亮与同学们互动互助,全身心投入到成语猜词中,绘画生动形象,意思表达明朗,展示了非一般的绘画功底,师生们配合默契十足,把晚会气氛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

追梦想,不犹豫

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导师寄语。老师们把自己对毕业生们真诚而又深切的祝福与期许融入到自己的话语中,一句句的临别叮咛与教诲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毕业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毕业生们追梦的心。

礼花绽放,歌舞飞扬。在全体2016届毕业生一曲《难忘今宵》的合唱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两年半的回忆和故事足够留到白头思华年,两年半的沉积与铺垫也够撑起梦想与信念。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塑梦今朝,行至远方。愿2016届毕业生怀揣同窗的深厚情谊与约定、老师的美好祝福与期待,在人生新的阶段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作者: 薛文琦 朱玲玲

摄影: 张扬 王洪岩 马恒源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