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B18硕士党支部赴东塘居民区结对共建,开展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6/29 13:08:36

2019年6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推进党支部与东塘居民区党总支“共行计划”建设,同时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宣传垃圾分类政策,6月14日下午,塑性B18硕士党支部赴东塘居民区党总支所在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治安民警以及其他企业党支部一起,共同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魏翔宇领队。

本次的社区宣传活动地点为虹桥乐庭,活动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及游戏,包括将个人对垃圾分类的感想贴在展板上、宣传垃圾分类常识以及分发宣传手册等。本党支部主要开展了两个宣传活动。一是“垃圾分类连线”,党员同志们制作了大量的卡片,上面标有垃圾分类的四个箱子以及不同颜色的框图。由小朋友们进行连线,以此达到向小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效果。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小朋友和居民参与。

此外,党支部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投掷”游戏。参与者根据投掷物上面标注的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筐。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积极参与,同时党支部成员也在一旁进行讲解,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并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为改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活动结束后,魏翔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对党支部成员同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主动践行垃圾分类政策的态度给予肯定。魏翔宇表示,不论身处于社会的任何地方,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十分必要,人人都应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同时,在与东塘社区党总支进行活动后交流时,双方都认为,“共行计划”是沟通学院党员与居民社区党员和居民的品牌活动,此类宣传活动也应积极开展。在“共行计划”的支持下,学院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进行共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相互学习等活动,不仅有助于社区建设发展,同时有助于学生党支部充分了解社区情况,促进自身发展。

撰稿:王元龙

摄影:杨重远、严旻芃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