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B18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9/5/16 11:12:58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2019年5月11日晚,塑性B18学生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教三楼235室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魏翔宇主持,两名学校发展对象参加。

首先,党支书魏翔宇对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在回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概况时,魏翔宇提及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他强调,这不仅是对当代五四精神的精确解读,更是当代青年不断拼搏努力的奋斗方向。

随后,魏翔宇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基体学习上的讲话。在回顾五四运动的基本知识时,采取问答形式同大家一起温习了如“五四运动引发的直接原因”、“五四口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等重要知识。紧接着,魏翔宇播放了三个主题为“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短视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当年五四运动革命先驱的奉献精神,更让大家对邓稼先以及当代青年的无私奋斗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尤其在观看完邓稼先当年研究“两弹”的纪录片后,党员同志们都被邓稼先当年舍家为国的精神所触动,朗诵者饱含深情的话语更是让大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最后,魏翔宇对本次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党支部成员以及部分学校发展对象的积极参与给予了肯定鼓励。另外他表示,五四运动虽已经过去百年,但五四精神不会过时,身为当代青年和交大学子,我们更应该向当年奉献为国的革命先驱学习,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撰稿:王元龙

摄影:杨重远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