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B18学生党支部与东塘居民区党总支部,共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2019/4/22 10:19:59

2019年4月13日上午9时,塑性B18学生党支部部分同学前往璇宇花园,与联合共建党支部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东塘居民区党总支部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发放垃圾桶。同时还有红十字募捐及光荣人家铭牌的发放等工作。

首先,支部同学在东塘区党总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本次志愿服务的地点璇宇花园。在前往途中,书记向支部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以及注意事项,希望支部同学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呼吁社区民众积极配合进行垃圾分类。

到达居民区后,支部同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宣传工作中去。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较多,支部同学积极引导居民进行签字确认,并发放感谢信及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同时,同学们向居民简单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益处及方法,呼吁大家响应号召,一起实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随后,支部同学向居民发放垃圾桶。针对部分居民对垃圾桶的使用方法的不熟悉,支部同学向居民进行了垃圾桶内部结构以及使用方法的展示。

活动持续到上午10时,支部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杨月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能够让自己更好地走向社区,为人民服务,发挥自身的作用。杨重远同学认为,虽然活动时间很短,但是能够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是十分荣幸的。最后,东塘居民区党总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她对支部同学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借助“共行计划”的机会,更多地进行交流共建。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共行计划”的组成部分,“共行计划”是沟通学院党员与居民社区党员和居民的品牌活动。在“共行计划”支持下学院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相互学习等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撰稿:魏翔宇

摄影:杨重远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