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16-18级博士班2018年秋季学期班会顺利召开

2018/12/14 14:56:42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塑性研究院16-17-18级博士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学生服务中心207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班会。班主任章海明老师以及全体博士生出席本次班会。

此次班会围绕着“回顾2018,展望2019”的主题展开。班主任章海明老师首先就学校科研和学位论文管理等相关政策向同学们做了说明,包括论文审核的变化,C9高校博士生分流、淘汰等政策的制定,并以此鼓励在场的博士班同学,希望同学们能一鼓作气,抓紧时间,不要一拖再拖从而失去科研动力。接着章海明老师分享了本学期初去香港理工大学交流的经验,章老师特别提到交大为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一流的软硬件条件,并对博士班同学提出以下建议,要尽早转变思想,树立远大目标,找准科研重点攻关。之后章海明老师对16级博士生提出要求,希望趁早规划长久的学术发展路线。此外章老师还关注了全体博士生的心理情绪的状态变化,希望博士班同学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他咨询,也希望博士班同学能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为自己的博士生涯写下精彩的华章。

随后全体博士班同学回顾了即将过去的2018年,分享自己的收获与体验。16级直博生郝赛同学分享了自己18年暑期的论文投稿经历,建议同学们投稿时要认清自己论文的方向,找合适的期刊去做尝试;16级直博生朱振威同学分享了18年投稿被拒的经历,他向同学们袒露心声说,心态一定要好,郁闷的时候要赶紧找同学和老师交流,或者进行体育锻炼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17级直博生吴仁豪同学分享了上半年的课程学习,他认为学好数学十分重要,并与在场的同学交流了自己学习心得与体会;17级硕转博的马恒源同学则向同学们建议到坚持每天写一点东西或者做做总结,每天看一点东西,一年下来会发现收获不少。期间班主任章海明老师给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同学们都表示很有帮助。

最后,16-17-18级博士班2018年秋季学期班会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全体同学和班主任老师合影留念。

传承材料学院学生培养工作关怀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的传统,此次班会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还给同学们针对不同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收获颇丰。

撰稿:李杨齐

摄影:李杨齐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